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学习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学习

     2017年3月31日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宋庆龄故居学习了先辈革命精神。怀着崇敬之心,学生党员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宋庆龄故居、宋庆龄生平展,了解宋庆龄女士革命的一生。

宋庆龄故居的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十分优雅,安然静谧。这里是按照宋庆龄女士生前生活、工作在这里时的原样复原的。包括会客厅,卧室书房,以及小厨房等,参观生活原状可以很好的了解到宋庆龄的生活工作环境,拉近于与宋庆龄的距离,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生命。

宋庆龄生平展位于西侧,这里通过两万多件文物和图文资料展示了宋庆龄女士的生平,共分为十个部分:勤奋好学、立志报国;革命伴侣、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坚持革命;团结八方、抗日救亡;迎接解放、开国元勋;肩负重任、人民公仆;和平使者、广结友谊;关爱妇幼、缔造未来;生活情趣、丰富多彩;国之瑰宝、日月同辉。通过这十部分可以看到其不同时期的样子,从中感受到其坚定的革命精神与不懈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湖边的石头上坐下,回味宋庆龄女士的一生,并进行讨论。反思我们学生党员入党的动机,反思在入党过程中信念是否坚定,反思自己是否起到带头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并且共同探讨了今后的学习以及工作发展。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毛子月(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