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410-414日,为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离退休工作处的邵迺阳老师、马列教研室的解扬帆老师分别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专题培训。

邵迺阳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培训。作为一名老党员同志,邵老师首先将“理想信念的缺失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绝不能等闲视之”作为警言,定下了此次培训的主旋律。接下来,他从三个方面向学生讲解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以自身的教学经验为学生剖析了一些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从众、徒有虚荣、迫于压力……反之,又给学生着重强调了树立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令在座同学都深有感触。

解扬帆老师以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为题做了第二讲党课。解老师首先以三个问题的形式帮助学生清楚的认识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认识自己,反思自己。她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有厚实的文化底蕴,将科学与文化有机的结合,拓宽专业知识,功利心不要太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关心政治,关心时事,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组织社团活动,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她提出“四个高于”即理论水平高于群众,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思想觉悟高于群众,在政治上保持先进;业务能力高于群众,在工作上保持先进;奉献精神高于群众,在作风上保持先进,希望我们入党积极分子与之共勉。

本次参训学生全部通过了考核,结业仪式上,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宣读并签署了《入党积极分子公开承诺书》,承诺本人将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陈丽萍副书记为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讲到:目前,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社会思潮多元多样多变,互联网等新的传播渠道发展迅速,在有力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同时,也给社会思想文化领域带来复杂影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作为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应该更有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身份意识和大局意识,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争取早日成为发展对象。

相信通过这次专题的学习,同学们将会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怀着正确的入党动机迎着党的伟大旗帜迈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勇于争先,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稿:李广鑫 张宪秋(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