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贯彻十八大精神:我院联合管理与传播学院赴凤凰岭车耳营村进行“红色1+1”活动

贯彻十八大精神:我院联合管理与传播学院赴凤凰岭车耳营村进行“红色1+1”活动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民族复兴中国梦,劳动最美勇担当”的五一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走进农村,了解农村、服务农村,201352-3日,我院联合管理与传授学院,组织39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五名教师赴凤凰岭车耳营村进行了“红色1+1活动。

52下午100,师生们首先在北京老年医院康复科李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凤凰岭脚下的老年医院康复中心,了解到康复医学在临床的应用和研究前沿。下午300,同学们到达车耳营村,安排好农家住宿后,师生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车耳营村村容村貌。车耳营村坐落在凤凰岭景区内,自然景色优美,空气新鲜,三季有花,四季有果,这里有金刚石塔、北魏石佛、关帝庙、千年古松等人文古迹;也有为加强新农村文化建设而修葺一新的文化大院和健身场所;还有管理和设备一流的敬老院,该村有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被誉为“孝道村”。管理与传播学院的学生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用镜头、心灵去捕捉“最美乡村”的动人影像。

夜幕降临,师生们回到农家集体准备晚餐。39名同学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拿手好菜要准备。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这些平日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刷碗、洗菜、切菜、炒菜……忙得不亦乐乎,谈笑声、锅碗瓢盆的叮当声合奏出一曲欢快和谐的劳动者之歌。不一会儿,四桌丰盛的晚餐准备好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觉得这顿晚餐格外可口。

53上午,同学们来到文化大院,我院的学生为当地的村民进行了血压、肺活量、体重以及脂肪层厚度的测量,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健康知识,积极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管理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为村艺术团录摄DV,为村民们拍摄艺术照,光影间生动地反映了村民们崇尚自然,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53下午,同学们乘上大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车耳营村。路上,师生们对此次活动回味无穷,大家觉得:走进农村,赏农家景、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务农家活、交农家友,让大家体会到回归自然的情趣,意识到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同学们认为,在活动过程中能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到特别快乐,这将有助于促进同学们专业的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师生们亲密接触,加强了交流,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