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学习十八大精神】我院与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学习十八大精神】我院与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2012124日下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与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大座谈会。会议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杨淑霞主持。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邹延艾教授、赵国新教授、姚鸿恩教授及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少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逐一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十八大精神学习后的收获与体会。有同学谈到:十八大报告提出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宏伟蓝图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自己将在不久的将来投身于这场轰轰烈烈的建设中,深感责任重大。也有同学注意到:十八大报告强调了文化软实力,提出了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问题。同学们认为时下流行的韩剧、日本动漫、美国大片实际上是一种文化传播形式。中国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积淀了灿烂的民族文化,在倡导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同时也应倡导文化自信,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人心,走向世界。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的学生将学好本领,为传承和发扬中医养生文化做出贡献。

随后,三位老教授也分享了他们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受。赵国新教授认为:十八大的召开是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十八大提出的目标很明确,很鼓舞人心;新一届领导集体有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作风,中国也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姚鸿恩教授回顾了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历史,他认为在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将发挥越来越大的贡献,今后全国二甲以上的医院都将设立康复科,这是我们的福音,也是我们的责任。年经人务必打好基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邹延艾教授最后发言,他以“一、二、三、四、五”概括了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一个主题是核心;两个翻一番是目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政党是要求;四个必须更加自觉是重点;五位一体是总布局。他希望学生党员能进一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还就专业学习与老教授们进行了讨论。通过座谈会,同学们不仅更深入地理解了十八大精神,也加强了与老前辈的感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