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纪委书记党繁义同志给我院解剖生力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纪委书记党繁义同志给我院解剖生力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1220日下午,纪委书记党繁义同志参加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解剖生力教研室党支部学习活动,传达上级有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并为党员们讲了主题为《从纪检工作视角看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党课。

党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近期参加市委组织的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上的收获,重点传达了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今年下半年经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后的新面貌,从自身工作角度,就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发展所处的机遇期,进一步挖掘潜力,坚持人才强教战略,促进立德树人培养任务的落实。

随后,他以《从纪检工作视角看十九大精神学习》为题目,给大家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在党课中,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明白两个问题”:学什么-重点内容报告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纪委报告;新的党章及党章的修改情况;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八届中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怎么学-原原本本读原文,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个人实际学。2.“把握一个判断”: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3.“领会一个方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纪检工作的要求和内容。他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报告的核心要点,及就对学校纪检工作的几点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