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我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30日,是校党委规定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将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提前一周提醒和督促各支部,重点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做好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并要求各支部上报了具体的活动计划,便于学院党委进行监督和检查。

1130日,学院党委所属各支部按照计划认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其中,生理生化教研室党支部、健康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和解剖生力教研室党支部的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给本支部党员讲了党课并组织党员开展了讨论。心理学与教育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党员自学基础上,以“对十九大报告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为主题开展了交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称为大家讨论的重点。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在开展完集体学习后,还赴鲁迅纪念馆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此外,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处邹延艾老师和颜天民老师共同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若干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为主题的座谈会。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分别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收获进行了汇报。颜天民老师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一历史发展关键时期内治党、整军思想和成果入手,勉励学生要定下心,踏实地把功夫练好,才能不负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邹延艾老师重点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为主题,分别从新时代的五个定位、重大意义、战略安排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