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齐力新副校长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齐力新副校长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22日下午,齐力新副校长参加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集体学习,在党员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刘华同志首先介绍了前一阶段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和本次集体学习的安排,之后由齐力新副校长为大家做学习辅导。

齐力新副校长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指引中国的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受到了全球的瞩目以及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的高层对话会开始,从六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如何更深入地对十九大精神的辅导:1.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2.全面认识五年来国家和社会发生的伟大变革;3.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内涵;4.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5.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6.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他还引用蔡奇书记的话,要求大家在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中不能只局限于读一读,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他希望大家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转化为实际行动,特别是从“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角度出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市委和校党委保持一致,利用好三尺讲台这个关键环节,不但要讲知识,也要讲政治、讲党的基本理论,使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变得更加生动,取得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