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报道】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员与离退休老教师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报道】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员与离退休老教师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26日,学院学生党员与离退休处邹延艾老师和颜天民老师共同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若干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为主题的座谈会。学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悟进行了分享。随后,颜天民老师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一历史发展关键时期内,治党、整军、理思想的成果入手,勉励学生要定下心,踏实地把功夫练好,才能不负习主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邹延艾老师重点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为主题,分别从新时代的五个定位、重大意义、战略安排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解读。他还特别指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是全党进步的指南,是面向全国人民的重要思想”。本次座谈不仅使学生党员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重要论述,更坚定了大家严于律己、勇于争先的决心。

1027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学生党员代表与离退休党委退休老教师共同前往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观看了“岁岁重阳岁岁歌”大型经典金曲专场音乐会。音乐会曲目耳熟能详、传唱度高,主要为《爱我中华》、《我的祖国》、《红梅赞》等歌颂伟大祖国的歌曲。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向老教师们致以重阳节的诚挚慰问。

在曲目更迭和间歇之余,离退休老教师和学生党员亲切交谈,从本科教育教学、学校历史沿袭、专业发展前景,到日常生活起居、衣食住行,言谈中充满了老教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为老少共建,交流沟通创新了平台。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在理论学习之余,也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风采,有利于学习经典、发扬优良传统、传承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