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活动动态» 齐力新副校长参加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

齐力新副校长参加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

68日,齐力新副校长参加了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的支部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是按照校党委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刘华同志带领大家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共同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全体党员应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勇于自我革命,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从自己做起,检视自己。接着通过对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不仅要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教师在做好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同时,要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励学生。之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身份,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的大讨论。史清钊老师和郭金实老师着重谈到,教师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一切为了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魏婉怡老师认为作为教师党员,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表率,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荣湘江老师认为党员应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党章党规和纪律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刘华老师认为教师党员要甘于平淡,乐于奉献,不断地创新教法,致力于学生的思想和专业的成长。

最后,齐力新副校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运动康复教研室党支部的工作和教研室教师党员的成长提了几点要求:1)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走偏,不走弯路;2)必须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将精神落到实处,实现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的完美统一;3)怎样做合格党员,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的条例办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反腐倡廉深入到每一层面;全体党员时刻谨记要求别人的同时,首先自己先做到,党员要自我约束,自我提高,以大局为重,为学校的发展为先;4)运动康复学教师必须认识到不能仅仅传授知识,要把讲台作为一个培养合格人才的主阵地,因此要求教师党员讲课要有艺术性,要将思想、实际和生活与理论相结合,多样化地、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全体党员听了齐力新副校长的讲话之后很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领会和实践。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