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我院崔玉鹏教授应邀赴广西省体育局讲学

我院崔玉鹏教授应邀赴广西省体育局讲学

我院生理生化教研室崔玉鹏教授应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的邀请,于2013313日至15日赴广西省体育局讲学。针对高水平运动员训练期间存在的营养问题,结合广西省的优势运动项目短跑和轻量级别女子举重,崔玉鹏教授以运动员的合理营养与运动营养强力补剂的选择和使用为主题,为广西省体育局训练处和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备战办公室的领导、各项目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各代表队一线教练员、领队、科研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共计200多人做了讲学指导。他用生动的实例和形象的比喻指出了目前我国专业运动员训练过程中饮食方面存在的几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饮食方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目前运动员能够选择的运动营养强力补剂的选择和科学使用方法。

20028月,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启动支援西部地区教练员工作,作为对长期支援工作的补充,自2006年开始总局人力中心组织专家赴西部地区进行短期讲学指导。作为总局人力中心专家组的一名成员,崔玉鹏教授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他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为宣传学校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