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齐力新副校长检查指导“运动康复工作室”工作

齐力新副校长检查指导“运动康复工作室”工作

420日,齐力新副校长到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与场馆管理中心合作建设的“运动康复工作室”检查指导工作。

为整合资源、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提高教师实践能力,加强团队建设,为校内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场所,促进专业、学科建设,扩展对外交流合作,在场馆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于201611月开始筹建“运动康复工作室”,地点设在大学生体育馆北侧“健身服务中心”内,工作室以物理治疗、特别是伤者主动参与的功能训练为主要手段,对以运动损伤为主的肌肉骨骼病损进行处理和康复,以及开展针对肌肉骨骼功能失调造成的身体姿势异常的矫正。自2017320日起,工作室开始试运行。

学院党委书记杨少峰代表工作室团队汇报了前期工作准备以及工作室试运行一个月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工作室自试运行以来通过微信等途径,接受了三个病例的预约,团队集体进行了评估、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根据伤者反馈的情况,他们对提供的服务感到满意,自觉治疗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另外,对目前工作室运行中在人员和业务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他也进行了相关说明。

齐力新副校长在对工作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指出:“运动康复中心”的建立是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的资源优势,使运动康复实践真正落地的体现;在当前各处场馆的使用、功能发挥都处于激烈的竞争状况下,发挥技术方面的优势、挖掘配套服务的潜力是增强竞争力的有效方法;希望学院的老师能够更多地从教室讲台上走下来,发挥专业技术上的特长,参与运动康复的实践,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学院所拥有资源的进一步盘活;希望学院把运动康复工作和其他专业工作结合起来,在今后工作开展中,工作室团队能要解放思想,争取研发出自己特有的技术,以扩大学院和学校的影响;另外,在运动康复实践中,一定不要忘记学生培养这项中心工作,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可考虑组织安排学生参与对学校运动场馆运动损伤防护的巡视,以促进学生的实践和实战能力。

场馆管理中心梁家栋主任、市场开发部主任王兆鼎,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郭金实、运动康复工作室团队成员史清钊、刘华、荣湘江、陈佑学等各位老师参加了检查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