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育研究» 我院《教学实验实践大纲汇编》编制完成

我院《教学实验实践大纲汇编》编制完成

20160902093446951.jpg

新学期第一天,我院编制的《教学实验实践大纲汇编》也和大家见面了。本教学实验实践大纲,是在学院相关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实验室管理科负责统稿编辑和排版等工作,历时半年编制完成的。

我院所属的6个教学实验室——体育保健康复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运动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和运动心理学实验室,目前面向学校11个本科专业开展实验实践教学,共承担80门实验课程,总计500个实验项目。

《教学实验实践大纲汇编》依据首都体育学院2013版培养方案制定,以2013版课程教学大纲为基础,结合各专业教学计划,同时纳入近年来相关课程实验改革成果及调整情况,分专业按实验室及实验课程进行编排的,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面向专业、实验类别、课程总学时、实验总学时、实验目的和要求、实验项目分配表、实验报告要求、实验考核、主要参考书等内容。

实验实践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环节,也是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大纲的编制遵循我校实验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兼顾不同专业学生技能发展要求,实验课程的类别和性质力求体现专业特色,是一部指导各专业实验实践教学的重要教学文件,对于进一步系统规范落实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有很大帮助。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任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