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 基础教学»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召开实验室教师工作会议,推动岗位责任的落实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召开实验室教师工作会议,推动岗位责任的落实

    516日上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召开了由全体教学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的实验室教师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调动实验室教师积极性、推动落实岗位责任提出要求。

    会议由学院院长李京诚主持,他就最近新一轮岗位聘任及实验室教师岗位微调情况做了说明,并号召大家在新聘期内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进取、强化安全意识、共同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他特别强调了重点实验室科研与技术人员的岗位职责,包括:开展研究工作;参与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参加、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实验;实验室开放及社会服务;承担人才培养及教学工作。他提出全体实验教师应进一步做到:明确岗位职责、提高责任意识;制定发展规划、提高进取意识;遵守工作纪律、提高组织意识;明确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习进修,提高业务能力。

随后实验室管理科任景萍科长就北京市教委联合多家上级单位,要求北京市属高校及企业搭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的文件政策进行了说明和解读,要求各实验室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推动开放共享,学院将就对社会开放的相关制度及收费情况提请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制定。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杨少峰发言,他指出本轮教师岗位聘任后,各位老师的职称、待遇没有发生变化,希望各位老师理解自己的岗位性质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鼓励各实验室积极参与“科研育人”,希望大家能在科研方向上进行合作和整合,加强沟通,学院将于近期召集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的教师开展研究和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管理和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提供更多的保障。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