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根据教务处要求“关于开展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务处要求“关于开展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创新教育的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进行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型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积极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下称:国创计划)和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下称:市创计划)项目立项。

“国创计划”“市创计划”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对象

(一)本次项目申报人以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为主要资助对象,且每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5个项目,大三学生申请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后,必须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项目结项工作,不允许申请项目延期。

(二)项目的申报与实施以课题组为单位,每个课题组由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其他成员组成,课题组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

(三)每个学生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申报,不允许交叉申报。

三、经费说明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已在市属高校专项经费中给与支持。每个学院按照12万元的费用进行申报。

财政资助额度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平均1万元/项,创业实践项目平均5万元/项。

四、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按要求将材料纸质版1份(附件2)交至709王丽老师处,电子版(附件1和附件2)发至ydrtkx@cupes.edu.cn, 截止日期5月9日。

    附件1: 2019年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结果汇总表

附件2: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