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应用心理学» 第三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第三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31028150720251.png

10月25日,第三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王凯珍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科研处处长吴昊参加了开幕式。

“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北京体育科学学会联合主办,我校应用(运动)心理学科承办。自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经在我校已连续承办三届。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心动不如行动”,来自本学科领域的三位知名专家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北京体育大学毛志雄教授报告题目为《锻炼心理效益与锻炼干预研究进展》,深圳大学体育部谢红光研究员报告题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与健康行为促进——基于体质健康预警与健康行为关系实证的体育大课程模式应用》,北京体育科研所高志青副研究员报告题目为《超重和肥胖青少年体重干预项目的设计和实践》。三个大会报告既有理论概括,更重实践研究,特别是其中针对大学生群体和超重、肥胖青少年实施锻炼干预的话题,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

本次学术会议总结了国内锻炼心理学领域的研究进展,促进了我国锻炼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同时对打造我院心理学科的学术品牌、提升我院心理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