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应用心理学» 我校“青少年体育锻炼动机研究中心”2013年年会召开

我校“青少年体育锻炼动机研究中心”2013年年会召开

20130510152717206.jpg

5月9日,我校“青少年体育锻炼动机研究中心”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年会。原北京教育学院院长罗希尧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郭德俊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张力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殷恒婵教授、北京教科所孙伟老师、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马受良主任、中科院心理所魏高侠副研究员,首都体育学院刘淑慧教授、赵立教授,以及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心理学与教育学教研室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燕凌老师和研究生朱姣、张月分别报告了小学生的运动兴趣、自我决定理论视角下的学生体育锻炼行为和中学体育教师胜任特征等研究进展及成果。中心主任李京诚教授就2012年的工作和“青少年体能素质‘课课练’创新研究”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之后,各位专家针对中心的研究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对中心所做出的成果予以高度的评价,认为“课课练”研究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在此基础上就研究中涉及的理论基础、研究方法、未来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年会,“青少年体育锻炼动机中心”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并与各位专家在具体研究的实施问题上建立了实质性的联系。年会的成功召开对青少年体育锻炼领域的理论研究及实践开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未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