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相关规定»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3年学生寒假注意事项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3年学生寒假注意事项

一、放假安排

考试结束至224224日前返校,224晚照常晚点名。225正常上课。外地同学一定要提前买好火车票。不得以买不到票为由不按时返校。因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返校的,必需提前向学院请假,不请假而擅自不归的按旷课处理。

二、放假安全事宜

1124中午12:002188:30封楼,这期间全楼实行断水断电,学生也无法进入宿舍楼,请大家购买返程火车票时一定注意这个时间。另外,离校前一定要把物品都带好,中途不可以进入宿舍取东西。

2、离开宿舍之前一定要将宿舍水电全部切断,门窗关闭好,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留在宿舍。宿舍内有旧饮料瓶一定要全部清理,提高防火意识。

3、假期一定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尤其是有驾照的同学,一定要做到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同时大家一定要做到不乘坐酒后驾车的人开的车。

4、假期外出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去人流集中的地方,注意旅途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车辆及黑车等。

5、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诈骗。

6、放假期间保持联系畅通,有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及学院领导反映。

7、加强自我约束,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单独外出时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

8、放假前学院会进行一次宿舍安全检查。

三、关于公选课

校际公选课201313正式开始报名,要求大学四年在校期间一共要修够16学分,而且一定要在进入大四前修够,请大家查看自己的成绩单,合理安排进行报名。2012级的同学在校内可以选6门公共选修课,12学分。因此校际公选课一定要修够至少4分。(这是在保证校内公选课每次都选够了,还得每门都够了的情况下)

四、关注考试成绩

及时上网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向家长汇报自己的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习情况等。没及格的同学在假期做好复习,以迎接开学后的补考。

五、开展社会调查

利用假期开展社会调查,内容可包括社会热点问题、民俗民风问题、与本专业有关的就业状况调查、专业需求调查等。

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自己所在社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可深入到福利院、敬老院、孤儿院等开展送温暧,献爱心活动。

七、读几本好书

鼓励大家在假期读几本好书,将自己的感悟写下来与大家分享。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每人至少读一本有益自己身心的书,在开学初第一个晚点名将读书报告交本班团支部书记。开学初学院将举办读书报告会。务必原创!

八、做好假期计划

同学们可根据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和学业计划制定自己的假期计划。如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有学习计划;进行有益的社会实践,通过假期了解行业信息和需求。

九、加强锻炼,保持体能

一个好身体是个人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我们专业所倡导和追求的目标。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每天锻炼一小时。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20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