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把握青春,成就梦想—-我院“青春.梦想”系列讲座开讲

把握青春,成就梦想—-我院“青春.梦想”系列讲座开讲

2013418,我院“青春.梦想”系列讲座开讲。我校财务处处长林峰博士为我院全体12级学生做了题为“中国文化与心灵建设”的精彩讲座。

林峰博士从事财务工作,但酷爱读书,醉心于中国文化,对哲学和心理学都很有研究。报告中林峰博士以“理想丰满,现实骨干”开题,与青年学生探讨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不要在明星辈出,信息爆炸的时代迷失了自己,忽略了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忘记了自己的梦想。他用俞敏洪关于草和两种不同的人生度激励学生在心灵种下种子,立志成长为参天大树。最后,博士以一首岳的《》作为结,激励同学把握青春,成就梦想。

“青春.梦想”系列讲座是我院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点燃学生人生梦想而设置的系列讲座。我们将陆续邀请我校知名学者、教授为学生讲座,从不同的角度引导学生进行人生价值的思考,人生道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