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助力冬奥会 我们在行动] 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赴冠军冰场开展滑冰课学习

[助力冬奥会 我们在行动] 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赴冠军冰场开展滑冰课学习

1127日,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来到了北京世纪金源冠军冰场进行为期一周的滑冰学习。这是学校助力冬奥会,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打造一支强大的冰雪专业服务人才队伍保障的重大举措。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萍向全体参训学生做了动员,希望同学们把握学校冰雪课程学习机会,至少学会一项冰雪运动技能,为将来服务冰雪运动、服务冬奥会做知识和技能的储备。她特别强调了上课纪律,乘车安全、上课安全,要求辅导员对冰雪实践周进行全程管理和监督,组织学生在冰场教练的指导下,完成冰雪课程学习。随后冠军冰场杨经理说到,他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冰场非常重视此项活动,为第一批“大学生客人”配备了非常豪华的教练阵容,希望全体学生一定要遵守冰场的各项规定,通过集训切实掌握滑冰的基本技能。

动员会后,同学们分组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上冰。因为很多同学都是初次上冰,所以开始时出现了众人贴墙走的场景,谁也不愿意成为第一个卧倒冰场的人。教练上的第一节课是扶墙、原地踏步,听起来很简单的动作,真正在冰场上做起来却真不容易,有的同学很快学会了,能在冰上站稳了;而更多的同学还是在埋头练习,摔倒了,很快被身边的教练拉起来,拍拍屁股站起来继续投入学习。对于进步慢的同学,教练给予了更多关怀,而进步神速的同学们,已经完全掌握了动作的精髓。一节课下来,大家没有了开始的紧张感,跟着教练指导的动作,井然有序的在冰上行动起来。

第一节课就在同学们不知不觉中结束了,这时候我们发现,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啊!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双脚已有些麻木,但自己还没有学尽兴,非常期待下一次课,希望自己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根据国家需要学会冰雪相关知识,为冬奥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很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机会,并会用更热情的状态投入到之后的滑冰学习中,更好的体验滑冰的乐趣。

 

                 [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许畅(学生)、王荣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