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1031,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组织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2级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复兴之路》是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竣工后最新推出的第一个基本陈列。陈列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五个部分又由多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又分为不同主题,每个主题都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展现出来。整个展览回顾了我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一百多年间,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各阶层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的过程,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富强而进行的种种探索,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展览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地揭示出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参观过程中,大家震撼之余,感触颇深,一致向伟大的党和人民致敬,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