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与地坛体育馆续签“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

我院与地坛体育馆续签“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

a4ede5e71a124616ba2ea9e1c919918f.jpg

12月19日,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与东城区地坛体育馆续签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有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李京诚、副院长周军、健康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季钢、健康管理教研室教师茹凯;地坛体育馆党委书记崔国庆、馆长苗智、副馆长高贵春、技术部主任佘健。 

 根据新时代“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探索校馆合作共创体医融合----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社会服务方向,在总结以往三年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取得的丰硕成果级经验总结上,我院与北京市东城区地坛体育馆决定续签大学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以深化社区体育科学健身培训,开拓运动健康促进管理服务,为北京市培养科学健身和健康促进相结合的运动健康管理专业人才,为社区居民提供科学和健康的体育运动服务。

  2015年,我院首次与地坛体育馆签订了“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以首都体育学院的运动健康专家为主体,团结北京老年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方面的健康养生专家,在地坛体育馆成立了“养生健康专业委员会”,副院长周军教授任主任委员。三年来我院茹凯老师定期带领健康管理方向学生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健身指导、运动处方等运动健康促进与管理专业服务,尤其是八段锦、五行拳等有特色的中国传统养生运动方法受到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签约仪式上,双方都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我院院长李京诚说,学校的长期以来的的理念就是以服务社会为推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实践基地是学校进行实践教学的有力平台,希望能利用资源优势创新合作,建立交流机制,利用基地进行学生科研立项、第二课堂等课外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地坛体育馆党委书记崔国庆表示,前三年合作已初见成效,参与的社区居民反响强烈,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以党建引领共享社区建设,希望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能将更多地科学健身方法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授给社区居民,甚至是辖区内的事业单位职工,共同探索和创造全新运动健康社会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