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残奥出征!我院徐守森老师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心理医生出征冬残奥会

残奥出征!我院徐守森老师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唯一心理医生出征冬残奥会

1.jpg

我院徐守森老师入选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代表团唯一的一位心理医生。

2.jpg

徐守森老师曾经于2018年助力国家轮椅冰壶队夺取平昌冬残奥会冠军,实现中国冬残奥项目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新周期以来,作为我校钟秉枢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冬残奥运动员运动表现提升的关键技术”项目子课题3【“冬残奥越野滑雪、冬季两项与轮椅冰壶项目运动员身体机能特征、专项体能及心理训练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课题编号:2018YFFO300603)】骨干成员,持续为国家轮椅冰壶队、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和中国残疾人冬季两项队提供运动心理咨询服务。

在2021年10月刚刚结束的轮椅冰壶世锦赛上,徐守森老师助力国家轮椅冰壶队夺取冠军。鉴于轮椅冰壶运动项目对运动心理咨询旺盛的需求,以及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徐守森老师入选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大名单,有机会继续辅助国家轮椅冰壶队冲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奥运金牌。徐守森老师也是整个代表团唯一的一位运动心理咨询师。


                                                                                    来搞:心理学与教育学教研室             审核: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