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926日,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要求,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各支部以“革命传统专题实践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国史教育,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集体观看了“1949年开国大典珍贵影像”,组织集中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更全面和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12分钟“珍藏版1949年开国大典原始影像”,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的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70年过去了,此刻再回看,大家感到依然热血澎湃。虽然隔着屏幕,我们还可以感受那份开天辟地的辉煌与荣耀。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系列的第一集《选址西柏坡》使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重要的历史时期:西柏坡这个小山村,因为历史的选择成为了“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主席在这里运筹帷幄,以雄伟的气魄组织了战略大决战,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一个接着一个的胜利向前发展,近代中国经历漫漫长夜,在这里终于破晓,走向黎明。中国共产党结束了一个旧时代,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走向富裕,走向强大!

学习之余,各支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党员纷纷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

第一、建国70周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作为基层党员,应该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我们党经过长期艰苦奋斗才取得今天的成绩,但是我们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以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坚持“发展是基础,唯有发展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第三、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需要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我们在教学中应该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在科研工作中不断以己之力推进我国科研事业的前进。我们个人的梦想隶属于中国梦,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中国梦,中国梦的实现是我们个人梦想实现的前提和条件。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学习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对党史和新中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要牢记历史,在实践中不断的充实自己,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将新中国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赵明华、燕凌 审核:杨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