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观大国重器,促科技强体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教职工视野、优化教学科研思路、加强专业合作交流,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8月23日上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联合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及科研骨干共26人赴怀柔开展主题党日(扩大)活动。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怀柔科学城及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怀柔科学城.jpg


三部门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怀柔园区。园区拥有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高温气体动力学的基础问题研究。而后观摩了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怀柔园区风洞实验室、了解风洞的原理、应用和成果以及高铁动模型实验平台。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对我国航空航天及高速列车技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震撼。

接着,团队继续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在管委会副主任刘晟的悉心接待下,全面了解了科学城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建设规划、机制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内容,深刻感受到科学城规划的前瞻性和国际化,加深了对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理解,感悟到了大国科技的日新月异。


      

      

最后,团队赴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公司董事长、北京市怀柔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监事长魏成先对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展示了国内先进的智慧军体器材系统。通过学习,团队了解到奥康达在国内体育产业的企业中有较强的影响力。主要业务包括全民健身器材生产销售、运动场地规划建设运营、智慧体育公园解决方案、智慧体能训练系统集成等。在交流过程中,团队就体医融合、青少年体育、体育人工智能、运动康复等领域与公司的合作可能进行了深入探讨。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董志强表示,学院将尽全力为教职工搭建社会服务的合作平台,助力开发更多优质的产学研项目。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三部门党员干部及科研骨干均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主动精准对接国家战略、新时代首都发展重大需求,以项目、平台为牵引,深入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展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深化“体医工”融合,努力为我院体育科技创新献策献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