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心理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心理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

2023年8月31日下午,心理学科在运动与脑科学创新中心召开了学科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学科带头人陈作松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书记翟伯晨、院长贺刚出席,心理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04143724.jpg

陈作松副校长结合心理学科发展现状对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待,指出学科在研究方向调整、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的创新突破点和实践举措。学科会议召开正值运动与脑科学创新中心建设完成之际,陈作松校长详细阐释了运动与脑科学创新中心的建设使命及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学科全体教师围绕如何挖掘学科建设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教师们表示要突破思维局限,通过跨学科融合拓展研究边界、提升研究质量;加大学科精准宣传,提升学科声望,提高生源质量;凝练研究方向,通过合力形成研究成果产出的聚集效应;同时也提出了资源支持、自身发展等方面面临的困惑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904143523.jpg

陈作松副校长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鼓励大家要凝心聚力,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感,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翟伯晨书记、贺刚院长结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发展对心理学科建设提出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