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新学期本科线上教学井然有序,顺利展开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新学期本科线上教学井然有序,顺利展开


为做好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运康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首都体育学院关于本科生2021-2022春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在开学前认真梳理本学院教室教学任务,提前安排授课教师与学生建立微信群,确定在线教学平台,发放上课资料,并进行了测试;另外,各课班干部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准备工作。2月26日,学院领导就线上授课的教学计划、教学预案以及平台的确定等问题对任课老师提出相应要求,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929b2b9447976ad6436e9a080e114ff.jpg


2月28日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以及办公室全体老师在会议室集中听课,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各位任课老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学生居家学习特点,科学设计在线教学方案,努力提升教学互动效果。他们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在线工具与同学们一起完成了开学第一天的课程。全天共开设课程24门次。从授课的结果来看,教师教学态度严谨,学生学习状态良好,学生到课率达100%。


b133ddf554d97d6185169290522d5bf.jpg


在后续的线上教学中,学院将安排好院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听课看课,并做好线上教学的后勤保障工作。学院学生管理方面也根据学生处、招就处等部门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在学生未返校前,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各种渠道,准确掌握学生各方面情况,配合任课教师完成远程教学任务,并结合本学院学生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有实效的教育、宣传活动。

线上教学期间,我院也将继续多渠道地收集反馈信息,不断优化在线教学各工作环节,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在线教学任务。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办公室             审核: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