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念如磐,逐梦星河

信念如磐,逐梦星河

信念如磐,逐梦星河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1班杨万娇

作为“冰丝带”国家速滑馆体育领域的专业志愿者,我负责力量房及热身区的运动队服务,需要在运动队抵达前检查器材和设备以及卫生、灯光、防疫用品等,粗略记录各区域人员密度,清洁并整理使用的器材和设备,随时关注器材、设备状态、冰箱内饮品等情况。同时在岗期间,解答运动队提出的问题,帮助运动员能够更好的进行赛前热身训练及赛后的放松。

2022年2月20日晚20:00,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鸟巢举行,再续“一朵雪花”的故事,向世界传递来自“双奥之城”的热情与温暖。《送别》曲尽,垂柳依依,悠扬旋律里是我们无尽的怀念和不舍。一首曲、一群人,一捧柳枝:一束光、一片绿荫,一起向未来。在开幕式用希腊语演唱奥林匹克会歌的40十多名河北阜平山区的孩子,在闭幕式现场再次登场表演。曾经生活在贫困山区的他们如今成功脱贫,这既体现了我们党带领的全国上下脱贫攻坚的成果和共同富裕的决心,更表达冰雪冬奥“更团结”的主题。比赛总会结束,但它留给我们的那份美好、力量、信心与感动永不落幕!梦想与超越的故事从未停止!“愿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奥运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有幸能为北京冬奥会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使我非常骄傲自豪。尽管岗位工作中会遇到困难,但我依然以极高的热情克服困难,完成岗位职责。赛会服务期间,我感受到了来自同事们的关心与鼓励;来自各国运动员及官员的信任与友善;来自赛会相关方的支持与肯定。党员志愿者让“志愿红”更好闪耀于“运动蓝”,冬奥有我,请党放心!我会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首都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会在最好的时代见证最美的中国风采。 点燃一朵雪花,照亮人类未来。2008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22年,天下一家,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