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抓思政教育 党团班共同推进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抓思政教育 党团班共同推进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学院多年来育人工作实际,制定抓思政教育,党团班共同推进系列专题活动,形成党团班同参与、齐领会、共落实的良好氛围。


赴罗庄社区,洽谈红色“1+1”项目推进

为推进基层党支部共建工作顺应新时代思政工作要求,抓好青少年阶段这一“拔节孕穗期”,增强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萍、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婕赴罗庄社区,与罗庄社区党委书记赵云就本年度红色“1+1”支部共建项目推进进行洽谈,双方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支部共建要以学生思政教育为主线,以“协同创新党建和事业发展,推动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培养与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群众服务的有机结合”为总体目标,指导本年度活动安排。

1.jpg

强团员参与,发挥团支部宣传组织力量

围绕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我院2016级运动人体科学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赴军事博物馆重温历史足迹,领略光辉历程。2017级运动康复1班团支部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前,回想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受心中那激荡的爱国情怀。2017级运动康复2班团支部赴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生活俭朴、乐于奉献、爱国爱民的共产党人优良作风。其他各支部也围绕教育主题纷纷开展入团宣誓、团旗下演讲、齐唱国歌团歌等学习活动。

团日活动2_爱奇艺.jpg

3.jpg

召班委座谈,强化思政理论指导班级建设

为充分发挥班委成员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挥班委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的带头人作用,学院组织召开班委座谈会。陈丽萍从回忆竞选班干的“初心”开始,到“班干的职责”“怎样做班干部”与同学们进行相互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学院往届优秀先进班集体建设展片,向全体班委成员提出新要求:一、不忘初心,争创佳绩。希望大家牢记竞选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加强班级建设,向优秀看齐。二、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班委们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建设和谐温暖大家庭。三、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建议大家将体育运动融入学习和生活,塑造强健体魄,做优秀首体人。

2.jpg

思政工作贯穿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学院将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当好学生引路人。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