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之上有晴空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师生心理疏导活动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之上有晴空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师生心理疏导活动


image.pngimage.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减缓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师生情绪、心理干扰等问题,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充分发挥心理学与教育学教研室教师的专业优势,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疏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4月7日晚上七点到八点半,心理学与教育学教研室徐守森老师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保持心理灵活,维护自身健康,应对人生挑战的”线上讲座。疫情期间,因长时间的线上上课,老师和同学们可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甚至因为过度的心理暗示而产生一些身体方面的问题。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消息与防疫要求,大家的情绪会不自觉地被代入焦虑之中,导致耐心不足、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徐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提供了有效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指南和自我调节的小技巧。本次讲座共计50余人师生参加,徐守森老师教会大家改善心理压力的舒缓方式,让聆听者受益良多。在心理学与教育学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4月11-15日,每天上下午各两个小时,由两位老师免费接受学生电话心理咨询,主要目的是针对疫情影响及线上教学过程中学生出现的心理、情绪问题进行疏导,以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成熟成长,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保障线上教学等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通过此次心理疏导活动,学院对师生的线上教学心理状态有了全面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管理,同时不断鼓励师生在疫情特殊时期依旧保持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所有的教学任务。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之上有晴空!我们坚信,只要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审核: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