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儿童青少年健康行为友好环境体系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儿童青少年健康行为友好环境体系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图片1.png

3月4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儿童青少年健康行为友好环境体系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首都体育学院科研楼1110会议室举行。开题论证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张瑞林教授、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北京体育大学黄亚玲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骆秉全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子朴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子朴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贺刚教授,课题组成员北京同仁医院熊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胡安、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王超、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梁东雪、王燕妮等参加会议。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翟伯晨列席会议。

图片2.png 

王子朴教授首先对与会专家进行介绍,并表示此项课题是学校近年来首次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代表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新突破。

图片3.png

课题负责人贺刚教授代表课题组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对课题整体设计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4.png

专家组高度肯定课题的选题价值、整体架构和研究创新,并对课题研究范围的界定、研究过程的聚焦点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5.png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开题论证通过。课题负责人贺刚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体医工交叉融合创新优势,力争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