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一期:研究生科研与期刊论文撰写

我院举办“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一期:研究生科研与期刊论文撰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16日下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举办“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一期:研究生科研与期刊论文撰写。

本期讲座邀请期刊部主任付全教授主讲,主题为研究生科研与期刊论文撰写。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贺刚、副院长杨少峰和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贺刚院长主持。

图片1.png

付全教授首先对研究生所需的科研素养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学术道德、科学理论知识、科研能力等基本素养的重要性。然后从科研选题与研究设计、研究方法与论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介绍了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的具体流程,并鼓励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科研活动。讲座内容结束后,付全教授就相关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2.png

随后,付全教授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学报》向学院优秀审稿人李四化、殷小川、贺刚、徐守森、朱蔚莉、卜淑敏、蒋长好、李京诚、阎守扶、崔玉鹏、王超,优秀撰稿人陈晓红、郭建军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贺刚院长代表学院向付全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感谢牌。

图片9.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于科研及论文写作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将持续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认真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