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技能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务院学位办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协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于2019年11月7日到9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由运动康复专业学生(2016级)李广鑫、张宪秋、封羽婷、马如逸四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荣湘江、刘华,团队保障王丽,领队周军。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113091041.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091038.jpg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占30%,技能操作占70%。理论内容涉及《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康复评定学》、《运动康复治疗技术》、《肌肉骨骼康复》、《运动防护》、《体能康复》八门课程,实操考试包括肌肉骨骼康复、体能康复和贴扎技术三大部分。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运动康复本科组队参赛,包括体育院校、医学院校、师范院校和综合大学,是历届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操考试,都是涵盖知识点最广、难度最大的一次。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从十月份起就组织教研室骨干教师为四位同学进行短期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有荣湘江、刘华、吴峥、戴昕、尤桂杰、朱一力、李四化以及体育教育学院的史衍、外聘的吕铮老师等,对专业知识进行全面梳理,就运动康复专业技能进行强化训练,不分节假日,师生共同努力,在短时间完成了培训工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1111616312.jpg

参加全国高校专业技能大赛,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与掌握专业技能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