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进社区开展急救培训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进社区开展急救培训

1.jpg

为宣传急救知识,加强社区居民对心肺复苏相关急救技能的理解和掌握,2018年11月23日下午,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走进罗庄社区,与罗庄社区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急救体位管理和心肺复苏技术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杨少峰同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的社区居民就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术的必要性以及目前心肺复苏技术的更新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随后,他使用急救人模型,从意识丧失者体位放置、身体翻转、心肺复苏按压位置选择、操作手法、操作力度、操作频率等方面,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基本生命支持的具体操作流程,并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党员“一对一”指导社区居民对操作技术进行练习。

此次活动,是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与罗庄社区党支部合作共建内容上的进一步丰富与创新,在以往相对成熟的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握力、皮脂厚度、体成分等健康指标测量和评价的基础上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实践机会,真正让学生学为所用、学以致用。学生在服务社区居民的过程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在亲自动手的实践操作中了解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在实践中实现自身知识体系查漏补缺,在实践中增强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动力,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与积极反馈也极大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信心,进而积极设计与专业相关的活动,从而更有效地巩固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实现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