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参加运动康复专业技能大赛成果汇报交流会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参加运动康复专业技能大赛成果汇报交流会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组协办的“第五届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于2023年9月22-23日在成都体育学院顺利举办,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再次获得本科组团体一等奖。10月16日晚七点,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了大赛成果汇报交流会,学院贺刚院长、杨少峰副院长、董静副书记,带队老师戴昕、葛鹏,辅导员王森、教学秘书徐晓红以及2022和2023级本科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杨少峰副院长主持。

首先,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六名选手——运动康复专业2020级李伯尧、唐一鸣、李晓静、何永杭、韦美、崔嘉怡和所有师生见面,李伯尧、唐一鸣、崔嘉怡三位同学分别从“备赛经历、比赛内容、比赛过程、比赛感悟”等方面,就参加集训和在比赛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体会做了详细的汇报,为低年级同学将来参加比赛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接着,董静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对继续巩固学院良好学风进行了强调,对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贺刚院长强调,本届技能大赛的成果非常的来之不易,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不同角度的思想汇聚在此,碰撞出交流的火花,希望各年级同学加强专业学习、增强综合素质,能在以后的各种专业比赛中见到运康学子的身影。

本届技能大赛为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战机会,检验了学生将所学的运动损伤与康复、贴扎术、CPR等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能力。此次比赛中举办的专家论坛,也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了行业发展的动态。作为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在踏实掌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更要以敏锐的意识抓住行业机遇、不断发现探索,在“体医融合-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