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第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二讲:先进人物事迹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第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二讲:先进人物事迹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向先进模范党员学习,10月17日,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讲:党员先进事迹,邀请到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孟小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开讲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萍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孟小放老师,教育同学们认真听讲,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真正体现积极分子的先进作用。

首先,孟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记忆中的英雄。第一位是方志敏同志,他是一位有才华,有能力,有意志的中国共产党员。孟老师说:“由于当时方志敏在狱中,是被秘密杀害,并且当时还没有DNA技术,因此只有依照传统鉴别方法来确认方志敏遗骨。这79块骨骸哪些是方志敏的遗骨?这项重任交到了当时青年法医张伟纳身上。最后通过一一排查及推算,得出结论,9块被确认属方志敏遗骨。”方志敏在狱中写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同学们听到这首方志敏的不朽诗篇,无不为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而肃然起敬。

接下来孟教授为我们介绍的是夏明翰同志。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夏明翰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8岁。几十年来,夏明翰和他的就义诗,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不惧牺牲,英勇奋斗。孟老师讲到:“1928年初,夏明翰被党调到湖北工作,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配合新任湖北省委书记郭亮的工作。由于叛徒的出卖,他被捕了。敌人对他施以各种酷刑,逼他交出党的组织。夏明翰坚贞不屈,宁死不降。”“当敌执行官问夏明翰还有什么话要说时,他大声说:“有,给我拿纸笔来!”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夏明翰昂然写下了那首大义凛然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夏明翰同志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8岁。几十年来,夏明翰和他的就义诗,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不惧牺牲,英勇奋斗。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我们在学习他感人至深故事的同时,也要将他的精神传承,为了理想,为了国家,为了共产党,努力无私的付出。

第三位孟老师重点讲的是焦裕禄同志。从小我们就有学习“焦裕禄精神”,它代表着——“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孟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这次的学习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英雄的魅力,他们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学习,将优秀党员的作风带到我们的生活中,为成为党员,成为更好的国家青年做出应尽的努力,像校训说的那样: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