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学科专业体育生物科学板块召开国际专家分组研讨会

体育学科专业体育生物科学板块召开国际专家分组研讨会


10月21日上午,来自美国运动损伤与康复的专家和来自芬兰的运动医学与骨科损伤治疗的专家参加了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有关体育生物科学版块的学科建设汇报,商讨学科发展的长远规划。学校谢军副校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学科骨干、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学院李京诚院长主持了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1023134539.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1345391.jpg

会议中周军副院长对运动康复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如运动康复学科的沿革、师资队伍情况、实践平台和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7个方面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美国专家首先赞扬了我们学科专业设置的时代性和全面性,随后他也介绍了美国运动康复、体能康复、运动训练等相关康复专业的现状,并对所任职学院的各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除了与我学院相似的运动康复及健康管理专业,还有制定卫生政策及医疗保险等相关学科。在学生实习方面,建议最好能够得到具有资质的医师或治疗师进行指导,进而形成学校自身的实习平台。同时,专家建议我们寻求处于学术休假的相关领域如DPT国外专家,来到我校进行短期任职,可以更好地促进专业的国际化发展。在研究领域方面,芬兰专家指出我们应该拥有多元化的高质量平台,与其他机构进行合作,在更多的实践过程中,发现具有研究价值的线索。专家们大力支持校际之间的教师访学和交流,鼓励学生到国外深造,学习先进的理念。研讨会中我学院老师还与国际专家进行了交流。这次与国际专家的研讨拓宽了专业的发展思路,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