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毕业论文»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论文答辩会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70516163458895.jpg

2017年5月3日和5日,我院2013级运动人体学专业和运动康复专业分别举行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健康管理教研室和运动康复教研室分别承担了两个专业的答辩工作。

答辩学生以PPT展示的形式对其论文内容进行介绍,时间为5分钟。随后,答辩委员围绕毕业论文中的关键问题及专业知识进行提问,答辩同学采用即问即答的方式进行回答。最后,由答辩委员根据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答辩成绩等综合因素得出最终论文成绩。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运用PPT充分展示了论文严密的论证过程,答辩委员会的老师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于启发性的问题,同时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就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化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思路。

健康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张玉芹老师说: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运动康复教研室主任荣湘江老师鼓励学生们说: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老师能指出论文的疑点、错误,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

最终,两个专业分别有5名同学获得院级优秀毕业论文。周军副院长总结道:本届毕业论文较上年有明显质量上的提升,运动康复专业有些学生的论文题目在临床研究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提升了层次;2017届是健康管理方向第一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全都是围绕健康管理大方向所做的,一些新鲜题材甚至为老师们打开了专业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