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第二课堂» 专业导航:我院组织新生参观北京老年医院

专业导航:我院组织新生参观北京老年医院

20131101174134163.jpg


20131025,在我院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老年医院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之际,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2013级新生在保健康复教研室张玉芹教授的带领下赴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前,北京市老年医院科教处处长郑曦,康复科主任陈雪丽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她们讲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康复与健康管理产业必会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全国康复师缺口很大,同学们只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一定会有很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随后,同学们在几名医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康复大厅、物理治疗室、作业治疗室等。医师们一边介绍康复仪器设备、原理和方法,一边强调:在康复治疗过程中设备固然重要,但关键在于康复师,康复师除需掌握专业的康复技能外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尤为重要,因为康复效果的关键在于医患配合,只有病人认可、理解了康复治疗原理与手段才能主动配合达到最佳康复效果。

参观回校的路上,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大。大家觉得这种现场观摩的方式能让他们直观地认识到专业所对应的职业内容和职业要求,有利于他们更好地理解专业,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从而获得更大的学习动力。大家希望学院能安排更多的与专业学习有关的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