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第二课堂» 专业导航:我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交流

专业导航:我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交流

20131101174719243.jpg

为帮助大一新生对专业及专业所对应的职业需求有更清晰的认识,10月30日我院邀请2012届毕业生,现北医三院康复师黄涛回校跟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8点30分,交流会场102教室座无虚席,到场的大一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近70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杨淑霞主持,她讲到:对绝大多数学生来讲大学是向职业生涯过度的最后一次系统学习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加强对职业内容和职业要求的认识,有助于点燃学习热情,提高学习针对性。她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多听、多问、多思,以更好地制定四年大学学习规划。

交流会中,黄涛借助大量的图片直观地向大家展现了运动康复医学日常工作范畴和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结合典型病例,他分别从基础理论、如何读X光片、查体及医患关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解剖课及英语学习对今后从事康复工作尤为重要。讲座中虽然有些内容对于大一新生还有些陌生,但黄涛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风格让同学们兴致高涨。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留下来与学长继续交流,黄涛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交流会一直持续到20:30。

本次毕业生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职业发展方向有了初步认识,也使同学们看到了专业发展的良好前景,激发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相信这次讲座对新生规划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会起到积极作用。学院也会进一步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定期邀请毕业生回校交流,以引导在校生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同时有利于学院跟踪学生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