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第二课堂» 二级党委联合 党团班协作,促进第二课堂开展

二级党委联合 党团班协作,促进第二课堂开展

20171030155538305.jpg

在学校“体育育人”理念的指引下,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在第二课堂中大力推进体育项目的开展,要求学生文体兼修,把第二课堂作为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的有效延伸和补充。本学年学院党委积极与研究生工作部党委联合,党、团、班协作共同促进学生的第二课堂体育实践。

学期开学后,经积极筹划,学院党委与研究生工作部党委联合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第二课堂启动会。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书记姚治兰、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杨少峰、副书记陈丽萍、专职组织员魏婉怡、研究生辅导员陈岐岳以及担任第二课堂各体育项目指导教师的研究生参加会议。会上,杨少峰介绍了学院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他说第二课堂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环节,也是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第二课堂培养学生体育兴趣,养成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促进学生对专业理论和实践的理解和掌握。随后姚治兰对担任第二课堂指导教师的研究生们提出要求,她说研究生党员、团员作为第二课堂指导教师,要充分认识第二课堂开展对本科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加强自身的教学实践。她号召大家在教学中勇于担当,按要求完成教学任务;严格考核,提高教学质量;规范言行,为本科生树立榜样。接着,陈丽萍布置了第二课堂具体工作,她讲到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第二课堂既是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平台,也是本科生的体育实践场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能让研究生、本科生共受益。

经过几周的运行,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团总支书记、研究生团员党员、学生班主任共同协作下,足球、篮球、瑜珈、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均顺利开展,已经成为学生喜爱、愿意主动参与的实践课程。期待学生在体育实践中能砥砺意志、强健体魄。下一步,两单位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第二课堂的顺利开展为契机,把体育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体育及体育精神在学生教育和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