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实习» 我院召开2017年实习工作会

我院召开2017年实习工作会

2017712日,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7实习工作会”, 15家实习单位的领导、老师莅临会议。会议由李京诚院长主持,教务处王文生处长出席了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运动康复教研室和健康管理教研室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周军副院长就2016年实习工作做了总结,而后就本学年度专业建设工作做了汇报,特别介绍了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运动康复专业的修订举措,以及新增运动康复(冰雪方向)的专业亮点;随后又对2014级学生的实习单位做了初步安排。

而后王文生处长做了讲话,强调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一定要注重实践教学,特别是毕业实习这一环节,加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技能的培养。并代表学校对各实习单位领导、老师给与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随后的自由发言中,我校国家级校外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北京老年医院郑曦院长助理建议,要加强基地建设的内容和力度,围绕人才培养要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医院将给与大力支持;北京医院王建军主任等实习单位领导,对我院实习学生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逐年提升给与了肯定,特别是对运动康复专业培养方案的“实习延长至10个月”、“毕业综合考核取代毕业论文”的修订方案,给与了大力赞赏。各位与会老师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但认为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为“运动健康管理”是必要的,同时还指出其康复知识技能也是要进一步加强的。

最后,李京诚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希望在各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扎实做好2014级学生的实习工作,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修、技能过硬的体育保健康复专业人才。